音乐教育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召开主题教育组织生活会


时间:2023-09-07  阅读:10


根据中共中央纪委中共中央组织部中央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中开好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及学校《关于印发中共西安音乐学院委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的通知》等文件精神,音教学院教工第二党支部结合实际,认真制定总体方案,并于202396日上午召开全体党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首先由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向全体党员报告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以及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准备情况。其次支部党员逐一发言,每位党员围绕主题教育活动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对照检视自身存在问题讲收获提高,讲差距不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全体党员干部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门见山、直奔主题,不遮掩问题、不回避矛盾,查问题、找差距、谈不足,自我批评见人见事见思想。最后由党支部书记作总结及会后工作安排。牢固树立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具体目标,深入学习领悟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精准把握发扬党内民主、加强党内监督、依靠支部自身力量解决矛盾和问题的功能定位,检视差距不足,进行党性分析,抓好问题整改,推动支部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深化了教育成果,增进了相互团结,使全体党员又一次经历了党内严格政治生活的锻炼,提高了对党内开展的主题教育活动的认识,增强了自觉加强党性修养的意识。同时,充分发挥理论对实践的指导作用,引导党员干部不断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努力提高在日常工作中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鼓足干劲、贡献力量。


撰稿人:杨小龙

审稿人:王倩

图片:  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