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系钢琴教师音乐会


时间:2009-07-02  阅读:56

6月27日晚,音乐厅优雅的钢琴声吸引了所有现场观众。我院校庆系列音乐会之音乐教育系钢琴教师音乐会在此举行。

由贺力副教授和王佳老师演奏双钢琴曲目肖斯塔科维奇的《组曲》之《前奏曲》,该曲气势恢弘,好似钟声齐鸣,为我院迎接60周年华诞奏响了祝福的华章。焦静、史小亚两位教师演绎了热情而不失优雅的贝多芬四手联弹奏鸣曲op.6;潘玫玫、黄田两位副教授演奏的莫扎特双钢琴作品K448细腻雅致,准确而又灵性十足;潘玫玫、江黎两位副教授演奏的莫扎特四手联弹作品K381,为听众演绎了古典音乐的均衡和谐之美;热情豪放的勃拉姆斯的四手联弹《匈牙利舞曲》在郝洁、邓捷老师的演绎下增添了几分温婉秀丽的气质;陈卉、孙璐璐老师又奏响了英国作曲家理查德·罗德尼贝内特的双钢琴组曲,她们的演奏既抒情细腻又活泼俏皮,充分地展示了爵士音乐的魅力;由波兰作曲家卢托斯拉夫斯基创作的双钢琴《帕格尼尼主题变奏曲》作为双钢琴经典曲目可谓脍炙人口,令人百听不厌,青年教师刘娟、凌芷以自己的独特处理使人耳目一新;青年教师史小亚为大家带来了精彩的独奏卡普斯汀的《音乐会练习曲》,他的演奏激情四射,赢得了观众的阵阵喝彩;具有梦幻色彩的《仲夏夜之梦》选段在扣蕊、邓捷老师的默契合作下,如涓涓细流为观众火热的情绪带来了清新的感受;由王佳、陶远老师演奏的双钢琴曲目肖斯塔科维奇的《组曲》之《幻想舞曲》,和声色彩新颖,富于动感,具有极强的感染力;由靳甜甜、陈卉老师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的四手联弹《组曲》op.11,旋律优美感人,俄罗斯风格浓郁;由邓捷和范文彦老师演奏的肖斯塔科维奇的双钢琴《小协奏曲》,音乐活波,节奏明快,充满了儿童的稚气和朝气蓬勃的激情;由史小亚、何扬老师演奏的拉赫玛尼诺夫的双钢琴组曲,和声优美迷人,令人陶醉。音乐会的最后由青年教师牛滨、史小亚为听众带来了拉赫玛尼诺夫的经典作品《第二钢琴协奏曲》的第一乐章,两位教师以热情洋溢的演奏圆满地结束了历时近两小时的音乐会。

本场音乐会演出阵容庞大,音教系的老中青钢琴教师同台献乐,充分展示了音乐教育系钢琴教师的凝聚力以及雄厚实力。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乐曲风格包含了古典、浪漫、近现代音乐,吸引了校内外众多的观众。音乐会结束后,热情的观众纷纷上台献花,并报以经久不息的掌声,学院领导登台与老师亲切握手表示热烈的祝贺。






邓捷老师和范文彦老师

陈卉老师和孙璐璐老师


郝洁老师和邓捷老师

贺力副教授和王佳老师在演奏

焦静老师和史小亚老师


靳甜甜老师和陈卉老师

扣蕊老师和邓捷老师


刘娟老师和凌芷老师


牛滨老师


潘玫玫副教授和黄田副教授在演奏


潘玫玫副教授和江黎副教授在演奏


史小亚老师


王佳老师和陶远老师

院领导向演出老师表示祝贺

学院院领导与演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