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卓娅教授在我院举行《游戏精神与幼儿园音乐教育游戏研究》讲座


时间:2010-04-17  阅读:52

2010年4月17日下午14点至17点,许卓娅教授在我院学术厅举办一场名为《游戏精神与幼儿园音乐教育研究》讲座,音乐教育系师生和西安市百所幼儿园的园长及老师参加了此次讲座。

讲座从游戏为切入点,讨论如何为幼儿带来适当的游戏,如何决策游戏的适合程度,如何在保证满足孩子的心理入手给予少儿的心理满足等几个方面的问题。许卓娅教授从幼儿园的材料、工具等环节,谈到音乐游戏相关的少儿培养,她现场培训教师进行游戏流程设计,根据不同的对象进行游戏的“升级”和“降级”,现场带领全场听讲人员进行游戏,运用丹麦和俄罗斯民间音乐素材充分的结合游戏的动作,进行现场互动,大家在参与中去充分感受了游戏精神的精髓,讲座气氛欢快热烈。

此次讲座使我系对幼儿教育及幼儿园有了更为直观的认识和了解,也是我系对开办学前教育艺术专业的一次初步的现场学习和探索。今后,我们会更多的开展此类活动,开拓学生的视野,促进各学科学术交流。

 

 

 

 

 

 

 

 

 

 

 

文字:柳琳 图片:马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