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卓娅教授谈《国内外普通学校音乐教育的现状和走向》


时间:2010-04-18  阅读:48

2010年4月18日9时至12时,许卓娅教授在北楼401教室针对音乐教育系学生进行了关于音乐教育专业的发展及就业相关方向的报告。这是继许教授为我院音教系学生介绍了学前教育发展和实际课堂教学之后,针对我系学生的现实情况和目前存在问题进行的一次互动式的报告,谈国内外目前音乐教育的现状和发展。

报告从学生所熟悉的教学法入手,谈音乐教育方向存在的问题;从人的价值取向和发展趋势,以及人基本需要的层次模式,引导每一个学生考虑自己的生存之道。许卓娅博士通过自己多年来参与国内国际会议的经历,向学生们介绍了国内外教育研究发展的趋势,并从音乐教育系学生的现实情况出发为学生规划了六种基本职业模式。

最后,许卓娅教授将可以给不同年龄段介绍的音乐作品进行了现场的介绍和展示,以动画的模式对音乐作品进行生动的诠释,并播放现场教学片,带给现场观众直观的形象的音乐欣赏感受,启发大家以更为生动的教学模式丰富课堂,现场师生深受感染,受益匪浅。

 

 

 

 

 

文字:柳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