焦静


时间:2022-10-15  阅读:20

焦静,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副教授,1990年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并留校工作至今。

工作期间曾在大量的校内外,国内外音乐会演出、交流、比赛活动中担任声乐和合唱伴奏;参与音乐教育系钢琴教师音乐会的演奏;并在1998年的全国合唱比赛中获得优秀合唱伴奏奖;2009年10月中旬的“海伦钢琴”第二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教师演奏与交流活动,“海伦钢琴”比赛中,获四手联弹组二等奖。注重探索研究,并理论联系实际,因材施教,能充分调动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灵活多变,教学效果良好。  

2006年获钢琴考级教学优秀辅导教师称号;2008年获首届陕西音乐奖器乐比赛钢琴教学园丁奖。2009年获“未来之星”陕西赛区优秀辅导教师奖;同年获第18届美国音乐公开赛陕西赛区优秀指导教师奖。三名学生在第18届美国音乐公开赛陕西赛区赛事中,一人获三等奖,两人获优秀奖。  

注重专业理论的研究和探索,注重思维深度和广度的拓展,先后发表论文六篇:《肖邦﹟C小调谐谑教学曲》音乐学分析;《柴可夫斯基交响曲及其风格特征》(上);《柴可夫斯基交响曲及其风格特征》(下);《贝多芬钢琴奏鸣曲》作品2之3第四乐章演奏分析;《孔子音乐观古今谈》。《浅谈钢琴演奏中的触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