钢琴大师Oleg Marshev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时间:2011-04-29  阅读:55

2011年4月24日,由我院音乐教育系主办的Oleg Marshev教授大师课在五号教学楼吴迎钢琴工作室进行。Oleg Marshev教授对与课学生给予高度评价,并在音乐性及技巧等方面进行细致的指导。

Oleg Marshev教授1988年毕业于莫斯科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专业的博士学位。之后通过跟随Alexander Siloti, Konstantin Igumnov以及Lev Oborin的学习,Marshev成为李斯特第五代传人的直接代表。自1991年以来旅居在意大利,并已夺得加拿大、意大利、葡萄牙、西班牙、美国等不同国际钢琴大赛的奖项,其中包括4个一等奖。其表演生涯开始于1991年,在纽约林肯中心的Alice Tully演奏厅,演奏会得到了极高的赞誉。从那时起,他的表演遍布世界各地,并受邀在极为重要的音乐节进行表演,如在意大利布雷西亚贝加莫举办的Brescia-Bergamo音乐节、德国的Ruhr Klavier音乐节、法国的Roque d’Antheron音乐节等。并即将与伦敦爱乐乐团合作举办音乐会。除此之外,Marshev还在不同国家教授大师课,2010年起作为奥地利安东-布鲁克纳音乐大学的教授进行日常教学工作。

作为一位才华横溢的演奏家与一位严谨认真的教授,Oleg Marshev教授兼具精湛完美的演奏技巧与幽默风趣的授课风格,他时常在大师课期间以他特有的幽默活跃整个课堂,使课堂上充满轻松愉快的气氛。虽然语言交流方面偶尔会需要翻译来协助,但是教授与同学们在用了很短的时间互相熟悉之后,仿佛达成了某种默契,有时同学们甚至可以通过教授的一个眼神,领会其中的意义。

此次大师课的曲目是参加大师课的同学们精心准备的,每一位同学上台都像演出一样用心的演奏,争取做到最好,Oleg Marshev教授也非常敬业,对每位学生都极其细心的倾听弹奏,然后给予指导。通过此次学习同学们都获益匪浅,对乐句的处理、旋律的走向、触键方法的变化以及不同时期不同风格的把握等方面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

 

Oleg Marshev教授在给学生刁冠男上课

 

Oleg Marshev教授在给学生史良示范

Oleg Marshev教授在听学生潘威演奏

合影留念

 

(图/文 牛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