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音乐学院在我院举办手风琴专场音乐会


时间:2013-10-21  阅读:49

2013年10月16日晚7点30分,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专场音乐会在我院一号教学楼401多功能演奏厅成功举行。

参加演出的是中央音乐学院手风琴专业优秀学生,他们都师从于中央音乐学院钢琴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曹晓青教授,分别是:

许笑男,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一年级学生,2011年第61届意大利世界手风琴锦标赛;2012年第49届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2012年第65届意大利世界杯手风琴比赛;2012年第37届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手风琴比赛演奏家组第一名。

王婧洋,2013年5月参加第50届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获得少儿组第一名。2013年5月由我国文化部和教育部选拔推荐前往俄罗斯参加莫斯科克里姆林宫“六一”国际儿童音乐节。

毛俊澔,中央音乐学院附中高三年级学生,2012年第15届法国蒙特龙雷班国际手风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2013年5月第50届德国克林根塔尔国际手风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2013年8月参加加拿大第66届世界杯手风琴比赛青年组第二名;2013年9月第38届卡斯特费达多国际手风琴比赛青年组第一名。

在当晚的音乐会上,三位优秀的同学分别演奏了不同题材、不同风格的巴扬作品。以许笑男演奏的《托卡塔》、《能量》拉开了本场音乐会的序幕,悠扬的琴声将华丽复杂的音乐风格演绎的淋漓尽致。在热烈的掌声中,年仅12岁的小演奏家王婧洋又为大家演奏了我国著名作曲家黄安伦的作品《塞北舞曲“社火”》以及俄罗斯著名的手风琴演奏家、作曲家、教育家谢苗诺夫的作品《儿童组曲二号》。随后毛俊澔为大家演奏了德国作曲家巴赫的《d小调前奏曲与赋格》、现代作品《12+4》以及谢苗诺夫的《嬉游曲》。最后许笑男又为大家返场演出了4首精彩的作品将整场音乐会推向了最高潮。

整场音乐会中,许笑男、王婧洋、毛俊澔以其扎实的功底,娴熟的技术,对音色细腻的处理很好的诠释了音乐作品,深深的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同时曹晓青教授的辛勤耕耘、严谨执教在他学生的音乐会上得到了充分的体现,在现场雷鸣般的掌声中,音乐会圆满结束。此次音乐会的成功举办进一步的加深了我院与中央音乐学院的手风琴专业交流,丰富了同学们的专业视野,赢得了我院老师的一致好评,深受同学们的喜爱!(图文:王文涛)

中央音乐学院附中学生毛俊澔在音乐会上

 

中央音乐学院研究生许笑男在音乐会上

 

12岁小演奏家王婧洋在音乐会上

 

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