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军教授专业公开课—音教系专业公开课教学活动第五讲


时间:2014-08-21  阅读:0

 

2010年5月5日星期三下午4:30分,1号教学楼401教室,音教系专业公开课教学活动第五讲由我系副主任,男中音歌唱家程军教授为广大师生作了《歌唱训练中如何建立良好的呼吸状态以及喉部向下挡气发声》的专题声乐公开教学。

程军教授讲课独具匠心,循循善诱,结合自己多年的教学经验,首先紧紧围绕歌唱中的呼吸训练和喉部向下挡气发声的理论阐述,让学生概念清楚,思维清晰;其次对学生进行了不同角度的实践训练,由其学生陈龙、梁书子、高孟绪分别演唱了《天赐神粮》《请别忘了我》《我怀着满腔热情》和《望乡》等作品,理论联系实际。授课中程军教授用其音纯质美的男中音示范演唱,更使学生加深了感性理解,他以他的艺术魅力一次次的掀起了讲座的高潮,掌声此起彼伏。讲座结束后,学生们意犹未尽,一致认为这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学习机会,是一次非常有学术价值的的专题讲座!(文:樊萍图:马晓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