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革命先烈接受红色教育”音教学院学生第一支部赴鄂豫陕苏维埃政府葛牌镇纪念馆参观学习


时间:2018-05-18  阅读:51

2018年5月17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学生第一支部10名党员跟随我院党总支一起赴蓝田县葛牌镇鄂豫陕苏维埃政府纪念馆参观学习,回顾党的战斗历程,感受红色文化,接受红色革命教育,深切缅怀革命先烈。  

全体党员集体参观了纪念馆展厅陈列的大量珍贵历史资料照片和革命先烈们当年使用过的武器及生活用品,且认真听取了解说员的介绍与讲解。通过观看历史照片、实物和聆听革命故事,大家了解了葛牌镇鄂豫陕边区苏维埃政府的斗争历史。战士用过的大刀、步枪,穿过的布鞋都展现了当年红军艰苦清贫的物质生活,如火如荼的战斗岁月,惊心动魄的对敌战役,百折不挠的革命精神。  

此次实地参观、学习使同学们感受到中国革命波澜壮阔、艰难曲折的辉煌历程;增强了党组织的凝聚力;对全体党员是一种有力的鞭策,增强了同学们做合格党员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并鼓舞大家勇往直前,坚定党的信念,把红军精神转化为强大的动力,落实到自己的一言一行,坚定不移跟党走,以实际行动继承发扬革命传统。  

踏寻革命的足迹,我们重温历史;展望未来,我们将坚定理想信念,初心不忘,继续前行!(文:胡瑾瑜/图:王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