扣蕊


时间:2022-10-01  阅读:257

 

 

扣蕊,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副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音协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钢琴学会理事。中国音协全国社会艺术考级委员会、西安音乐学院艺术考级委员会评委。

坚持以教学带动科研,以科研促进教学。先后撰写并在核心期刊和省级期刊发表10余篇有关音乐教育钢琴理论和教学研究方面的论文,主要有《论斯克里亚宾晚期音乐风格中的神秘主义》、《论海上钢琴师中钢琴音乐的巧妙运用》、《音乐院校创业教育之我见》等。  

科研课题方面,与团队其他老师共同凝炼学科特色和科研方向,在有利于本学科可持续发展方面的研究课题上下功夫,创造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且应用在学科发展和教学改革中。作为骨干研究成员,申请到纵向课题共七项,其中包括国家艺术基金一项、省级课题五项和市级课题一项。  

钢琴教学方面,所教学生有32人在国内各类比赛中获奖,曾多次担任钢琴重大比赛评委,16次获得国家级和省级钢琴专业比赛的优秀指导教师奖和优秀园丁奖。培养的学生4人次考入国外知名音乐学院继续深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