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璐莹


时间:2022-10-09  阅读:192

 

 

何璐莹,西安音乐学院青年钢琴教师。毕业于英国伯明翰大学,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

自幼习琴,前后师从中国音乐学院朱迪副教授,西安音乐学院潘玫玫副教授,陈卉副教授以及陶敏霞教授。本科阶段参加多场音乐会,连续荣获“国家励志奖学金”“优秀学生”“荣誉奖学金”等嘉奖,并于2011年举行本科独奏音乐会。此外,2014年在香港获“舒曼艺术奖”国际钢琴总决赛一等奖等。    

留学期间,师从钢琴家Di Xiao教授(第28届布莱特国际钢琴比赛冠军,被伦敦时报誉为当代克拉拉舒曼),并被聘请为中英文化研究合作项目钢琴教师,研究多种音乐文化课题和教学方法,专题研究现代派西班牙钢琴作品以及现代派无调性音乐;多次在Dome、Barber institute、Recital Hall等音乐厅举办个人独奏音乐会。同时师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键盘演奏家Christine Whiffen教授学习羽管键琴和巴洛克时期音乐,成功举办羽管键琴独奏音乐会并获得高度评价。并受邀参加2014年英国伯明翰国际音乐盛会和演出,受到Perter Donohoe(钢琴家、教育家、国际知名十大艺术大师)以及英国皇家音乐学院副院长Mark Racz的专业点评与嘉奖。    

2014年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工作期间,兢兢业业,所教学生均获得不同程度的提高,获“贝多芬艺术奖”国际青少年钢琴比赛优秀园丁奖等多项指导教师奖,为学生举办过多次教学与实践钢琴汇报音乐会等。多次参加其他院校的交流活动、并受邀担任钢琴大赛评委、曾在西安空军工程大学举办学术讲座“中国钢琴艺术的发展”,并在西安音乐厅参加“指尖上的旋律”等10余场音乐会活动,曾作为渭南市电视台特邀嘉宾,连续两届全程直播解说来自澳大利亚交响乐团以及陕西爱乐乐团举办的2017及2018新年交响音乐会等。 并在《北方音乐》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多篇学术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