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宗莹


时间:2022-10-11  阅读:182

 

 

郭宗莹,西安音乐学院钢琴教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毕业于英国皇家音乐学院,获钢琴演奏硕士学位。

四岁学琴,先后师从中央音乐学院张式谷老师及西安音乐学院李壮壮和王金哲老师。本科期间,钢琴专业成绩连续获得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全年级第一名。2011年参加美国钢琴小提琴音乐学院联盟艺术节,受到曼哈顿、克里夫兰音乐学院钢琴大师的高度赞扬,受邀在北京音乐厅演出。同年获美国音乐公开赛中国赛区总决赛青年组第一名。  

2012年7月以年级专业第一的成绩毕业于西安音乐学院。被美国伊斯曼音乐学院、曼哈顿音乐学院、密西根大学安娜堡分校、克利夫兰音乐学院、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等七所著名音乐院校录取并给与不同额度的奖学金。同年9月进入英国皇家音乐学院留学深造,师从著名钢琴家Gordon Fergus-Tompson。在英留学期间表现出众,多次受邀于伦敦St.Martin in the Field教堂,伦敦圣玛利大教堂、英国布里顿剧院表演并获得英国著名钢琴家John Lill、利兹国际钢琴比赛冠军及范克莱本钢琴比赛评委Dimitri Alexeev、英国皇家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Vanessa Latarche的高度好评。2013年8月受邀参加西班牙玛利亚赫莱罗国际钢琴艺术节闭幕式演出,同年荣获意大利第12届Don Vincenzo Vitti国际钢琴比赛优秀奖。  

2014年6月-8月以全额奖学金受邀参加美国著名阿斯本音乐节与大师班,师从李云迪陈萨的老师——著名钢琴大师阿里瓦迪和茱莉亚音乐学院钢琴系主任卡普林斯基。  

2014年10月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入职后,教学工作兢兢业业,所带学生成绩出色,曾获第九届上海国际青少年钢琴大赛陕西赛区优秀教师指导奖等6项指导教师奖。同时在专业上更加严格自己,精益求精。2015年,获得“海伦杯”第五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钢琴比赛教师独奏A组一等奖、第二届维也纳“精英大奖”国际音乐比赛三等奖、“黄龙艺术季国际钢琴比赛”2016年专业组铜奖及2017年教师组银奖。曾在西安音乐厅等举办参加“星光璀璨”等10余场音乐会及讲座活动。并在《钢琴艺术》等国内重要期刊发表论文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