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海霖


时间:2022-10-14  阅读:252

 

旅法青年钢琴家,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钢琴讲师,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钢琴学会理事。

启蒙于著名钢琴教育家王梅玲教授,毕业于法国福海纳国立音乐学院和西安音乐学院钢琴系,本硕及留学期间跟随俄罗斯籍钢琴家Vladimir Zanin、法国钢琴家Fernanda SOARES、俄罗斯钢琴家Inoyatova Gulchekhra 和意大利钢琴家Giovanni Vitaletti学习。曾获法国布莱斯特国际钢琴比赛肖邦组第二名并在巴黎国际艺术城举办独奏音乐会、室内乐音乐会

2011年就职于我院音乐教育学院,多次以独奏或艺术指导身份参加各种院内外音乐会演出,2011年获第三届“海伦钢琴”全国高校钢琴专业教师比赛独奏组二等奖,2012年参加法国尼斯国际大师班跟随巴黎国立音乐学院教授Prisca BENOIT学习,并参与交流音乐会,2013年参加美国北科罗拉多大学国际钢琴艺术节及比赛,获教师组二等奖,20148月赴日本东京参加日本音乐审议会举办的亚洲音乐大赛,获钢琴伴奏组一等奖。2019年举办个人《德彪西独奏及室内乐作品音乐会》,2021年举办《钢琴和他的朋友们室内乐音乐会》,多次受邀参与专业比赛评委及公益学术讲座,20214月参加西安音乐学院青年教师专业评估考核,评估成绩优秀。

合著出版专著《钢琴艺术指导与声乐演唱的关系探究》,在省内外多种艺术教育刊物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参与多项省级、校级科研课题,所教授的学生多人在国内及国际钢琴比赛中获奖,部分学生考入国内及美、意、国外如美国、意大利、法国等国的音乐艺术学府继续攻读研究生、博士学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