樊萍


时间:2020-05-26  阅读:337


个人简介:

樊萍,中共党员,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研究生导师,声乐教研部主任、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教育部学位中心评审专家,省级声乐精品资源共享课程主讲教师。全省各级声乐、合唱赛事评委、川陕鄂三院校音乐教育专业“五项全能”大赛评委、川陕鄂音乐学院“优才计划”研究生美声唱法组评委。


个人获奖经历:

曾荣获“2003年陕西省第五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二等奖、2006年第十二届CCTV青年歌手电视大奖赛—陕西赛区选拔赛”美声唱法铜奖、2016MikroKosmos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比赛声乐优秀指导教师奖、2017“丝绸之路”俄罗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2016年西安音乐学院教师节双年度表彰“优秀教师” 称号、2018年《教材服务教学 实践提升成果》(教材)(编号:SJX171081-3),获陕西省人民政府授予的2017年陕西省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2021年建党100周年获校级“优秀党员”等多项奖。


艺术实践经历:

2005获西安音乐学院声乐系声乐表演硕士学位,留校任教。2003年赴意大利阿·布左拉国立音乐学院留学。曾参加:2004年在意大利举办的歌剧演唱家Claudio Desderi和佛罗伦萨音乐学院声乐教授De Lisi的声乐大师班。2005年于我院举办的维也纳国立音乐大学拉尔夫.德林教授大师班。2006年受邀赴德国参加“罗西尼在维尔特巴托”歌剧节,参加了著名阿根廷籍歌唱家几米内兹(Raul Gimenez)的国际声乐大师班和(Kurtheater)歌剧院的音乐会。


科研经历(成果):

致力于从事声乐教学方面的研究,共出版专著1部、教材1部;发表学术论文20篇、核心期刊论文8篇,其中CSSCI两篇;曾主持省级科研项目4项、参与部、省级科研项目5项、参与校级科研项目1项。


教学成果(学生获奖):

近年来致力于声乐教学,所培养学生曾获得国内外大赛各类奖项及荣誉,如:

张萍、赵敏2005年获陕西省文化厅举办的第六届声乐比赛美声专业青年组三等奖和优秀奖。张雪2007年获教育部,文化部举办的“中国下一带工程”声乐比赛专业组美声唱法金奖。蒙晓华2008年获“百年中国·全国青少年电视才艺展示”陕西赛区声乐比赛美声青年组银奖。全蕾莉2016年获MikroKosmos意大利罗马国际音乐比赛声乐三等奖。陈晓曦2013年获第九届全国校园才艺选拔总决赛(北京)大学生组声乐一等奖;珠江凯撒堡第四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贵州)研究生组 美声三等奖。2017获“丝绸之路”国际音乐比赛中国预选赛美声一等奖;同年,在俄罗斯国际音乐比赛中获声乐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