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柯丽


时间:2022-10-18  阅读:187

 

 

赵柯丽,自幼学习钢琴,华东师范大学与上海音乐学院联合培养的钢琴演奏与教学专业方向硕士研究生。师从旅德著名钢琴家、指挥家侯润宇(博士)教授。曾任教于安徽师范大学音乐学院,现任教于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曾在上海、安徽等地举行钢琴独奏音乐会十余场。并为多场声乐、器乐音乐会担任钢琴伴奏。指导学生参加各种艺术实践活动并获奖。

发表的论文包括:  

《学科建构理念下的音乐欣赏——李宝杰主编<音乐鉴赏>评析》;《从主题看贝多芬交响曲中的思想内核》;《贝多芬晚期钢琴奏鸣曲作品111的结构思维》;《安徽省中小戏曲传承创新研究——以安庆市为例的民族音乐学研究》;《“完全俄罗斯系列音乐会”对中国钢琴学派发展的启示》;《民族音乐的再创造传统优秀的新发展——黄虎威的钢琴音乐及其学术贡献》等。  

参与了多项省级、校级课题研究。申请并完成了安徽高校省级科学研究项目:安徽省中小戏种的传承创新的研究。  

参与编写高等教育出版社出版的普通高校音乐欣赏教材《音乐欣赏》。  

曾获“蒲公英第十三届(2013)青少年优秀艺术新人选拔活动”安徽省选区“优秀辅导教师”;“华夏艺术风采国际交流展示活动”安徽赛区“优秀辅导教师”;“第五届KAWAI亚洲钢琴大赛(2017)安徽赛区 优秀教师指导奖”;“2018亚洲国际青少年钢琴邀请赛西安赛区 优秀指导教师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