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18级3班开展“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3-28  阅读:48

3月27日下午,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18级3班在5-415教室开展了“共青团的光辉历史”主题团日活动,辅导员杜婧和全体同学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由团支书王宣懿策划、副团支书李佳潓主持。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团的组织与原则、团员的权利与义务以及共青团的历史。活动刚开始,主持人以互动的形式让同学们参与其中,也将同学们的注意力吸引而来,同时,通过观看视频,让很多入团许久的同学重温入团誓词,重温了他们刚入团时青春洋溢的风采。之后,主持人带领大家温故了共青团的组织原则与权利义务,同学们热情高涨,现场气氛也很融洽。  

“对于历史,只有了解它的过去,才能读懂它的现在。”只有让同学们更加深入的了解共青团的历史,才能激励同学们做一个合格又优秀的共青团团员。主持人特意邀请杜婧老师为同学们讲解共青团的历史,使同学们对这些历史了然于心。三班所有的学生集体起立,高歌共青团团歌《光荣啊,共青团》。本次活动也在同学们气势磅礴的歌喉中落下帷幕,这次红色教育也深入同学们的心中。(文:李佳潓/图:张晨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