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4班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做合格共青团员”团日活动


时间:2019-04-15  阅读:41

为了充分发挥班级团组织教育青年的功能,进一步加大对团员青年、团学干部的培养教育力度,培养高素质人才,4月10日,音教四班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团课,此次团课的主题为“不忘初心跟党走,争当优秀共青团员”。团课分为三个阶段,先由团支书杨茜茹做开场白,并向同学讲述“团旗、团徽、团歌”的来历和历史意义,接着由纪律委员杨博涵在全班同学面前进行了对于大学生活看法以及班级团结的演讲,最后由辅导员杜婧老师作出总结。  

此次团课围绕五个主题开展:一、坚定跟党走;二、青春是用来奋斗的;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四、青年要立志做大事;五、做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进行;明确了团员自身的责任,引导团员把握自我培养,让同学们进一步了解和掌握了共青团的基础知识及团的光荣的历史,尤其是全体同学一起观看共青团团歌,再一次振奋了同学们的精神。  

此次团课,同学们感到收益非浅,许多同学当即表示自己一定要加培努力,在各方面要严格要求自己,会端正学习态度,夯实理论基础,做一个诚信的人,以崭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的挑战,应当以身作则并以高标准要求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