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音教3班、4班召开“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04-18  阅读:41

2019年4月16日,2018级音教四班在8-815教室召开了以“国家安全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班会。  

会上,常志娇同学主持了这场颇有意义性的主题教育活动。首先,主持人以一部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宣传片代入,使同学们了解到了国家信息安全的重要性;并且向同学们提问出几点问题:“你所知道的还有哪些关于国家安全的问题?我们该怎样去做?”几名同学作出回答。接着,主持人为同学们讲解到“国家安全观”的定义、包含的内容、实质以及系统国家安全观,使这一观念深入人心。主持人又为同学们介绍了关于我国国家安全的几部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间谍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恐怖主义法》,同学们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我国国家安全的重要性。  

国家安全观念教育在思想政治教育中处于十分重要的地位。现在的青少年学生再经过几年即将走上社会,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宏伟蓝图将由他们去绘制,并成为现实。青少年是国家和民族的希望,他们国家意识的强弱,直接影响到未来公民的爱国之心,立国之志和报国之举,关系到国家和民族的前途和命运。通过这次班会,同学们的国家意识更加强烈了起来,相信在四年之后,他们一定会描绘出属于自己的那份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