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3班、4班开展“争当文明守纪学子,建设安全和谐校园”


时间:2019-04-18  阅读:46

为了加强学生的自律守纪意识与校园安全意识,积极创建健康文明和谐校园,2019年4月17日下午16:00整,辅导员杜婧组织音乐教育学院3班4班全体同学在5-517教室开展了“争当文明守纪学子,建设安全和谐校园”主题班会,班会以学校安全教育和文明守纪为主题,集合真实案例,通过图片、视频、知识问答等形式,向同学们介绍了安全与文明守纪的重要性。  

首先,杜婧强调了宿舍用电器安全和消防安全防火的重要性,宿舍严禁使用违规电器及任何容易造成宿舍电路负荷的电器用品,在离开宿舍前,必须要做到人走电断,检查门窗是否关好,以免诱发火灾以及造成不必要的个人财产损失。班干部向同学们讲解了火灾逃生自救的基本方法,演示了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逃生技巧,并提醒大家要随时保持高度的警惕,谨防团体诈骗及网络诈骗给自己的人身及财产造成不必要的损失和伤害。从生活、学习、工作中的点滴小事出发,形成消防安全保护意识。其次,班会针对住宿生、走读生和在外居住学生的管理做出了明确的要求,对请假的分类以及审批程序作出了详细说明。此外,春天是流行性疾病的高发季节,杜老师叮嘱同学们注意食品安全,不吃临近保质期和生冷辛辣的食物,养成良好的个人卫生习惯,保持宿舍的干净整洁,经常开窗通风,防止病菌滋生。  

班会最后,杜老师进行了现场知识问答,同学们热情高涨,积极参与回答,通过互动对平时容易出现的不安全因素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认识,更好的约束自己成为一个言行文明、遵纪守法、珍爱生命的大学生。 (文:李佳潓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