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3班、4班召开班干部及舍长会议


时间:2019-04-18  阅读:51

为进一步加强班级文明建设,促进宿舍安全稳定和谐,增强班级学生干部的责任与担当意识,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3班、4班于2019年4月17日下午5:00点,在五号楼5-517教室开展了本学期第二次班班干部及舍长会议。辅导员杜婧、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3班、4班全体班干部以及各宿舍舍长参加,会议由辅导员杜婧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班级文明建设,宿舍安全教育两方面展开。在会议上,辅导员杜老师对于班委管理工作提出了自己的要求。杜老师强调今后班委班级管理应做到以下几点:1.增强班干部管理意识,主体意识,积极做好班级日常工作。2.增强责任意识,班干部要具有角色感,有责任懂担当,工作应分工明确,落实到个人。3.增强团队意识,各班干部之间应加强沟通,相互配合,为增强班级凝聚力做贡献。班干部是学生骨干,应起到积极的带头作用和模范作用,带动整个班级和谐发展,共同进步。  

在宿舍管理方面,对各宿舍舍长应尽的职责也做了具体的要求:1、开展丰富的宿舍文明健康活动,带动全宿舍安全文明卫生发展。2、舍长应主动关心各舍员的学习与生活,并给与及时的指导和帮助。对旷宿,晚归同学的情况进行了解。3、打造干净整的宿舍环境,营造温馨舒适的学习生活场所。4、强调宿舍用电安全,防火防盗,提高舍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宿舍是我们的第二个家,是我们学习生活的主要场所,每个人都有责任让我们的宿舍更加整洁,安全。舍长作为安全员应该带着舍员一起学习安全预防知识。  

此次会议有利的推动了各班干部,舍长与辅导员杜老师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增强了班干部在班级中的积极作用,舍长在宿舍中的带头作用,进一步提高了班干部的管理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