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双钢琴之夜”—郭宗莹师生钢琴音乐会成功举办


时间:2019-11-13  阅读:70

2019年11月6日晚,音乐教育学院教学与实践“双钢琴之夜”—郭宗莹师生钢琴音乐会在学术厅顺利举办。此次钢琴音乐会由郭宗莹老师以及受教于她的八位学生,分为五组共同呈现,是郭宗莹老师教育教学成果的集中展现与汇报。  

此次音乐会演奏了五组经典的作品。前三组为双钢琴作品,后两组为四手联弹钢琴作品。第一组《爵士点描》由美国著名爵士音乐家戴夫·布鲁贝克所作,是一组有节奏变化主题的芭蕾套曲,演奏者为2015级本科生龚静竞、李文卓、李荆宝,演奏的是作品一前奏曲,作品三布鲁斯及作品七华尔兹,整曲演奏色彩浓厚,节奏丰富,风趣浪漫。第二首《骷髅之舞》为浪漫时期法国作曲家卡米尔·圣桑的作品,演绎的是一则古老的神话所叙述的万圣节之夜,充斥着迷幻,恐怖的气氛,演奏者为2015级本科生李荆宝,2017级本科生景渤旸,现场演奏激情热烈又不失其中神秘,引人入胜。第三首是《格里格改编莫扎特双钢琴协奏曲K.545》,曲目清新悠扬,将原有的紧张气氛带回轻松明快,演奏者为2018级本科生戴婕,2016级本科生司雨。第四首《斯拉夫舞曲》是十九世纪末晚期浪漫主义时期捷克的重要作曲家德沃夏克所作,演奏者为2017级本科生王溪、张博艺,演奏的是作品72第二首和作品46第八首,前者抒情梦幻,后者热情激烈,前后对比的惊喜使现场气氛一度升温。第五首压轴出场的曲目是《我的祖国 ll. 伏尔塔瓦河 》,是由浪漫主义时期捷克新音乐之父斯美塔纳创作的交响诗,被称为捷克第二国歌,此次演奏的钢琴曲是原作曲家亲自改编的四手联弹版本,以抒情诗般的美妙和丰富想象力充分地表达了作者对祖国森林,草原,河流深沉的爱,由郭宗莹老师和2015级本科生李文卓共同演奏,在现场如同听到那伏尔塔瓦的波涛声,看到起伏波动的浪花,一浪推动着一浪,义无反顾地奔向远方,赢得了全场阵阵掌声与欢呼声,现场的热情达到了顶峰。  

此次音乐会情感节奏紧凑,曲目风格设计巧妙,在浪漫中寻找热情,在激荡中寻找真挚,令人回味无穷。同时也展现了郭宗莹老师扎实深厚的演奏功底,成熟仔细的教学技法,热情新颖的教学风格与认真负责的教学态度,学生们在此次音乐会的过程中也收获了与手中音乐的完美交流和宝贵的舞台经验。 

第一组《爵士点描》

第二首《骷髅之舞》

第三首《格里格改编莫扎特双钢琴协奏曲K.545》
第四首《斯拉夫舞曲》

第五首《我的祖国 ll. 伏尔塔瓦河 》

音乐会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