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意大利罗马切契莉亚国立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克劳迪奥· 迪赛尼专家课讲学交流活动


时间:2019-12-17  阅读:81

2019年12月16日上午9:00与下午14:30,音乐教育学院在一号教学楼401多功能演奏厅举行了意大利罗马切契莉亚国立音乐学院声乐教授克劳迪奥· 迪赛尼专家课讲学交流活动。 

音乐教育学院的七位青年教师,以及两位研究生积极的参与到本次讲学交流活动中。本次交流涉及曲目广泛,各具特色,克劳迪奥· 迪赛尼教授对老师和同学们演唱的作品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包括咏叹调《爱戴尊敬荣光》(选自歌剧《麦克白》)、咏叹调《坚如磐石》(选自歌剧《女人心》)、咏叹调《啊!慈父的手》(选自歌剧《麦克白》)、咏叹调《复仇的火焰在我心中燃烧》(选自歌剧《魔笛》)、咏叹调《你们转向她,注视她》(选自歌剧《女人心》)、咏叹调《多谢朋友们》(选自歌剧《西西里晚祷》)、卡契尼艺术歌曲《圣母颂》、意大利艺术歌曲《被禁止的音乐》、咏叹调《偷洒一滴泪》(选自歌剧《爱之甘醇》)、咏叹调《满园鲜花凋零》(选自歌剧《梦游女》)、咏叹调《即使罗密欧把你的儿子杀死》(选自歌剧《凯普莱特与蒙泰古》)等。 

在教学过程中,克劳迪奥· 迪赛尼教授对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的青年教师以及学生,进行了专业的点评,指出了他们在声乐学习中的一些问题,并且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讲座受到广大师生的欢迎,学术气氛热烈,401多功能演奏厅座无虚席,在座的师生掌声雷动,受益匪浅。 

2019年12月16日下午16:30分,校领导于一号教学楼337教室召开了座谈会,会议由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魏征主持,会上魏征详细介绍了参加此次会议的校级领导,并观看了西安音乐学院宣传片,副院长李宝杰对克劳迪奥· 迪赛尼教授坦诚、无私的声乐指导表示诚挚的感谢,对本次专家课讲学交流活动给予了高度的评价,克劳迪奥· 迪赛尼教授也对此次的声乐专家课讲学交流活动进行了总结,为我院的青年教师以及优秀学生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活动最后,校领导与克劳迪奥· 迪赛尼教授进行了合影留念,本次活动极大地促进了西安音乐学院与意大利声乐领域的学术交流。(文:贺江丽 图:金雨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