逯璐


时间:2020-05-28  阅读:3

逯璐、著名女高音歌唱家、国家一级演员,西安音乐学院声乐教授、硕士生导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理事,陕西省第十届青联副主席,致公党陕西省文化艺术专业委会主任,西安市雁塔区人大代表。曾荣获陕西省“五四青年奖章”、陕西省“三五人才工程奖”、中国音乐最高奖金钟奖银奖、首届中国艺术歌曲声乐大赛美声组金奖等多项声乐专业大奖。主演过多部中外歌剧及出任多种中外赛事的评委。如出任英伦国际音乐节声乐大赛评委、陕西音乐奖评委等。曾主演歌剧《江姐》、《张骞》、《假面舞会》、《拉美莫尔的露琪亚》等歌剧,其中威尔第的歌剧《假面舞会》是与中央歌剧院及意大利斯卡拉歌剧院著名指挥家简·帕洛·宋作诺(Gian Pala Songogno)、导演安托尼洛·马多·迪亚兹(Autouillo Madan Diag)以及意大利的歌剧演员联袂在北京保利剧院演出,获得业界与媒体的广泛好评,这也是这部剧的国内首演。    

近年来致力于声乐教学,所培养的学生在国内外的声乐大赛中多次获奖,如学生胡丹娜2018年在英国卡迪夫举行的”英伦国际音乐节”中夺得金奖;学生李萌瑞,2019年在波兰举行的中欧国际艺术节暨中欧声乐大赛中获得金奖,学生魏昊,2015年在第五届陕西音乐奖职业美声组中获得一等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