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铮


时间:2020-05-30  阅读:282

西安音乐学院声乐讲师,旅法青年男高音歌唱家,法国巴黎歌剧院签约演员,2005年留学法国获得巴黎奥比利艾国立音乐学院、巴黎高等师范音乐学院演唱硕士文凭和高级演唱家文凭,2009年—2011年在法国巴黎国家歌剧院从事歌剧演员工作。在法期间曾主演过的主要角色有歌剧《卡门》中的唐.豪瑟 。《霍夫曼的故事》中的霍夫曼,《叶普根尼.奥涅金》中的连斯基等。2009年4月法国Epinal国际声乐比赛获得第一名;5月法国巴黎LEOPOLD BELLAN国际声乐比赛 第一名;9月法国科西嘉岛CANARI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多次在国内外举办个人独唱音乐会,所教学生多次在全国声乐比赛中获奖.发表论论文《巴洛克时期法国歌剧的风格与特点》《试议声乐艺术与歌剧艺术审美比较》《大学声乐教学中的创新教育》等核心期刊三篇,普通期刊十余篇,专著一部. 

主持陕西社科规划课题项目“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音乐文化在基础教育中的推广研究———以法国艺术歌曲为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