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举办“宪法与生活”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20-12-11  阅读:48

为使学生深入了解宪法,遵守宪法基本准则,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于2020年12月2日下午四点,在四号教学楼205教室开展“宪法与生活”主题团日活动。本次团日活动由20级一班团支部独立完成,团总支书记及一班全体学生参加。  

活动首先介绍宪法的内容与地位,让学生充分认识宪法与生活的相关性,理解宪法内涵。其次,团支部组织观看《积极履行学生义务,遵守宪法,维护祖国社会稳定》视频资料,并让同学们结合实际情况进行分组讨论,分享对于宪法的认识以及对遵守宪法、维护宪法地位的见解。  

此次团日活动通过解读文件、观看相关视频、分组讨论等形式,增强学生对宪法的全面认识,同学们亦能够充分理解其内涵。宪法作为国家的根本大法,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当代大学生应当秉承遵纪守法的态度,严格规范自身行为,为维护国家法律形象与社会安全贡献力量。 (文: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