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级音教4班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学习活动


时间:2020-12-11  阅读:58

为深入配合我校1128消防日活动,提高全校师生火灾防控能力和意识,营造良好的消防宣传氛围,近期2018级音教4班组织全体学生观看“1128”消防安全知识教育视频,活动在五号楼617教室进行。 

首先作为一名大学在校住宿生应该树立安全观念增强责任意识,我们应从平常的学习生活细节入手,注意消防安全,防止消防事故的发生。在此,从防控消防安全视频中建议我们: 

1、不带火柴、打火机等火种以及汽油、烟花、爆竹等易燃易爆物品进入校园。 

2、 自觉爱护校园内的各种消防设施。平时不要随意玩弄、挪用消防器材、指示牌等。如果发现损坏消防设备的行为,应立即上前制止或报告老师。 

3、外出上课时,如果忘了关掉电源,就会存在消防隐患。教室空荡荡的,电灯、电扇却仍然开着,一些意外事故也有可能发生,所以一定要养成随手关电源的好习惯。 

4、如果从室外进屋来,闻到石油气味,千万不要开灯。最好的做法是立刻关掉煤气炉,然后打开窗户通风。 

5、掌握一定的消防安全常识。如遇到火警应立刻逃到安全的地方,然后打119报警。  

远离火灾,创造和谐社会是我们共同的目标,同学们,让我们携起手来,更加关爱生命,更加关注消防安全,为保护自己和他人的平安幸福、构建和谐校园而共同努力!(文:杨茜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