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3、4班召开“相遇春天 扬帆起航 ”新学期主题班会


时间:2021-03-22  阅读:143

2021年3月18日上午10点,音乐教育学院2018级3、4班于5-817召开了“相遇春天,扬帆起航”新学期主题班会,班会围绕“春”展开,分为走进春天、感悟春天、春天里的回望以及畅想春天四个部分,班会由辅导员杜婧主持。 

春天是充满希望的季节,在“走进春天”这一部分,杨博涵同学为大家演唱了自己假期创作的原创歌曲《春》,优美清新的歌词、温柔动听的曲调,将春天万物复苏、蓬勃新生的朝气带入班会;春天是努力与思考并存的季节,在“感悟春天”这个部分,杜婧老师分别从感恩、勤奋、自律和坚定理想信念四个方面对我们提出了新的要求和期望,告诉我们要感恩并珍惜现在拥有的学习环境,遵纪守法、爱校荣校,勤奋努力,在提高专业水平的同时做好个人的学业规划,要坚定理想信念,学习上比学赶超,真正做到心中有目标、脚下有力量。同时,按照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相关要求,叮嘱学生要遵守防疫规定、做好个人防护、科学应对疫情、增强信心定力。在“春天里的回望”这个部分,同学们积极畅谈寒假见闻,分享自己参与社会实践、社会志愿公益活动的成长经历,讲述自己寒假期间参与疫情防控工作的的故事和体会,以及对本学期学习上的计划,大家的分享也鼓舞着全体同学们在新的学期努力上进、不负韶华! 

在“畅想春天”这一部分,同学们将新学年的目标和美好展望写在五彩缤纷的愿望卡中,张贴在黑板上,同学们纷纷表示,在新的学期、新的起点,要力争做一名有责任、有使命、有担当的新时代大学生,以斗志昂扬的姿态迎接新学期、扬起新风帆、开启新征程。(文:李温婉图:王嘉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