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梅


时间:2022-10-18  阅读:413

刘梅,西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声乐教师,民族女高音。  

曾获国家文化部“第七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第十一届中国音乐金钟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优秀奖;“第七届陕西音乐奖”声乐比赛专业民族组一等奖;所演唱由赵亮棋作曲的歌曲《短歌行》获“中国电视金鹰奖”最佳音乐提名奖。  

参演中国原创歌剧《大汉苏武》、《张骞》,配音演唱音乐舞剧《爱在山水间》、音乐人偶剧《鹮之恋》、音乐剧《我的榆林小曲》、音乐剧《丝路精灵·九色鹿》;2019年受邀中国出版集团、中央电视台参加“诗词中国”颁奖典礼,演唱《清平乐·禁庭春昼》;同年在中央电视台《星光大道》栏目担任嘉宾评委;2021年参加中央电视总台庆祝中国共产党诞辰100周年的主题活动“最深情的告白——在延安宝塔山下唱支山歌给党听”。先后出访德国、葡萄牙、白俄罗斯等国家进行文化交流。  

代表作品:歌曲《我是大漠中的一粒沙》、《望秦》、《孩子,你不要牵挂》,电视剧《长安十二时辰》主题曲《清平乐》、《长相思》、《短歌行》,广播剧《铁血冷娃》主题曲《哥哥你何日回家乡》、电影《王贵与李香香》主题曲《遥远的故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