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团日活动


时间:2021-03-29  阅读:53

按照学院党委要求,校团委号召,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引导广大团学青年厚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情感,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于3月24日至26日,组织18个团支部分别开展“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系列活动——观看一部党史题材电影《建党伟业》,各班辅导员及全体学生参加。 

影片《建党伟业》讲述了从1911年辛亥革命后到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这段时间内的历史故事与风云人物,主要以毛泽东、李大钊、陈独秀、张国焘、周恩来、蔡和森等第一批中国共产党员为中心,讲述他们在风雨飘摇的时代中为国家赴汤蹈火的故事。 

此次观影告诉我们历史是我们民族的根,党的根,也是我们民族的魂,党的魂。在建党100周年之际,组织广大团学青年学习党史,一是要增强文化自信,二是学习把握历史规律,三是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 

‍观影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作为青年学生,更应该熟知历史、牢记历史、以史为鉴,强化时代责任感,不断提升自己,坚定理想信念。  

(文:刘菲儿、杨思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