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学院2018级3班开展“重温红色岁月”影视分享活动


时间:2021-03-31  阅读:146

为重温红色岁月、缅怀革命先烈、传承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弘扬爱国主义精神。2021年三月二十五日,2018级音教三班团支部开展红色影视分享会活动,旨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丰富活动形式,切实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本次分享会共分为线上与线下两部分进行。   

三月二十五日上午十一点,由王萱懿主持,李佳潓、王嘉隆、李威、李昭欣四名同学作为分享代表人进行线上电影分享活动。每一位同学分享的电影都蕴含着每个时期的时代精神,彰显着民族精神。让同学们更直观的了解党史、融入党之中。   

李佳潓同学分享了影片《开国大典》,用电影的方式为我们打开并见证那激动人心的一刻。透过彩色的画面,我们更加能够真切地体会到新中国宣告成立时,那庄严肃穆的氛围!   

王嘉隆同学为我们带来了不一样的题材《觉醒时代》,这是一部充满青春热情的、积极的、上进的革命历史体裁影视剧。这部影片还原了“五四运动”时期中国的先进分子和一群热血青年演绎出的一段追求真理、燃烧理想的澎湃岁月。   

李威同学带来的是一部八一电影制片厂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而拍摄的献礼电影—《我的长征》。长征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创造的壮丽的史诗,是革命战争年代的篇章。李威同学运用视频与文字结合,令同学们更加身临其境的感觉到了长征的不易与艰辛。   

李昭欣同学带来的《建党伟业》这部影片非常具有学习价值和意义。作为当代的大学生,我们生活在党用鲜血开辟的和平美好的新天地下,我们无法切身感受党当时的艰苦,能做的,也只是遵循毛主席的那句话“好好学习,天天向上”,以史为鉴,了解党的历史,弘扬党的文化,为未来的中国献出自己微薄的一份力。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体会红色革命的重要性与意义,我们同日下午两点三十分进行了《建党伟业》的影片学习观摩。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党史是关于信仰和创造的波澜壮阔奋斗史,也是新时代大学生的必修课,我们正处于人生的“拔节孕穗期”和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形成及确立的关键时期。在大学生中开展党史国史教育,有助于培养我们爱党、爱国、爱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感情,以及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有人说,电影是生活的调味剂;有人说,电影是对艺术的追求;也有人说,电影是一种改不了的习惯。确实,艺术的力量有时候超乎我们的想象。电影,也总是会在潜移默化中,带给我们影响。希望通过此次红色影视分享活动,能让同学们感受建党之艰、百折不悔;感悟艰难困苦、玉汝于成;激发党性、担当作为。 (文:李佳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