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开展“星级特色宿舍”挂牌活动


时间:2021-04-15  阅读:87

为进一步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三全育人”成效,推进宿舍文化建设、学生宿舍管理与规范学生日常行为,更好地发挥学生骨干的模范带头作用,从而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和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的能力。2021年4月15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开展了“宿舍思政”文化建设——“星级宿舍”、“特色宿舍”挂牌活动,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副院长及全体辅导员参加。 

本次活动按照“星级宿舍”“特色宿舍”评选标准进行评比,从内务卫生、文化建设、安全用电等方面进行打分,经过2天全面的检查、严格的评选,共评选出“五星宿舍”18间、“三星宿舍”34间、“一星宿舍”34间、“优秀党员宿舍”4间,“优良学风宿舍”18间,“优秀文明宿舍”17间。本次活动提高了宿舍长在宿舍内务管理中发挥的模范带头作用,培养了同学们的高度责任感与集体荣誉感,共同促进班级、学院宿舍内务的良性发展,营造温馨和谐的生活环境。 

此次“星级宿舍”与“特色宿舍”评选活动是我院前期宿舍文化建设的良好成果体现,对于彰显宿舍特色文化,营造良好学习生活氛围具有重要的影响。(文: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