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世界经典歌剧重唱片段音乐会”精彩上演


时间:2021-05-27  阅读:99

近日,西安音乐教育学院在西安曲江音乐厅、西安音乐学院艺术中心音乐厅举办了两场“世界经典歌剧重唱片段音乐会”。演出由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杨照民、郭茜、王莉娜、郭守君、赵远征、吴霖、赵明明、刘涛、刘铮、郭晶铭、孙镜轩、温静、东青、刘梅以及钢琴教师史小亚、李晓亮、陈青倾情呈现,音乐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蔡占科,院长李小琪、艺术实践处处长刘宝玲等观看了演出。    

这是一场充满戏剧性的演出,带领观众穿越歌剧世界,体验剧中角色的悲欢离合。演出的经典剧目有外国歌剧二重唱《花之二重唱》(——选自歌剧《拉克美》)《我准备好了》(——选自歌剧《唐帕斯夸莱》)《上帝鼓舞了我们》(——选自歌剧《唐·卡洛》)《她像天使一样纯洁美丽》(——选自歌剧《茶花女》)《啊,我可爱的姑娘》(——选自歌剧《波希米亚人》);三重唱《哦!请别动摇或背叛,哦!多么令人恐惧的悸动》(—— 选自歌剧《诺尔玛》);六重唱 《啊,此刻我的生命将要改变!》(——选自歌剧《女人心》)。中国歌剧二重唱《等着我,亲爱的人》(——选自歌剧《沂蒙山》)酒是一个好东西(——选自歌剧《白鹿原》);三重唱《我在深深地爱着你》(——选自歌剧《文成公主》)。    

教师们的精彩演绎将各个角色形象刻画的淋漓尽致,全场座无虚席,音乐会高潮迭起,掌声经久不息,受到各界的广泛好评。    

(文:杨照民  图:卫隆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