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教师参加陕西省教育厅主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专场音乐会演出


时间:2021-05-31  阅读:75

2021年5月26日,由陕西省教育厅主办,陕西高等学校音乐教育联盟、延安大学承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红色主题”专场音乐会在延安市延安大剧院成功举办,来自省内14所高等院校的音乐专业教师参加了本场音乐会。我院音乐教育学院郭守君、杨小龙和刘娟三位教师受邀参加了本场音乐会。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百年之际,“红色主题”专场音乐会充分展示了百年大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用歌唱红色音乐作品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爱国主义情怀。在音乐会上,郭守君老师演唱《战士歌唱毛主席》、并参加了合唱《唱支山歌给党听》、《走向复兴》等红色歌曲,杨小龙和刘娟老师合作演奏了钢琴四手联弹《歌唱祖国》,并担任了整场音乐会的钢琴艺术指导。音乐会反响热烈,受到了广大观众和社会各界的一致好评。整场音乐会贯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学习百年党史,汲取前进力量”的红色主题,是陕西高校广大师生向建党百年的献礼,音乐会在《不忘初心》和《我爱你中国》的深情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会后,全体参演教师在延安大学鲁迅艺术学院参加了由陕西省高等学校音乐教育联盟主办的“陕西省高校音乐教育联盟发展论坛”。各高校就学科专业建设、人才培养、师范生认证等方面进行了交流探讨。并参观了鲁艺旧址、延安文艺纪念馆等革命圣地,深入而生动地进行了党史学习与教育活动。(文:杨小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