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开展“学党史、忆党恩、永远跟党走”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团学活动第六期


时间:2021-07-01  阅读:93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加强对大学生的理想信念教育,涵养人文精神,培育家国情怀,为建党100周年献礼,2021年6月29日,音乐教育学院举办“学党史、忆党恩、永远跟党走”大学生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团学活动第六期《抗战精神》学习教育活动。  

在中华民族的基因里,始终澎湃着团结统一、自强不息、取义成仁、不畏强暴的巨大能量,这种能量,在面对民族巨大危机的时候,总是能够被唤醒,能够迸发出无敌的力量。抗日战争,就成为唤起全民族精神觉醒的历史契机,中国共产党坚持动员人民、依靠人民,推动形成了全民族抗战的历史洪流,显示了中国人民和中华儿女坚不可摧的磅礴力量!  

中国抗日战争,是中国人民反抗日本帝国主义侵略的正义战争,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中国近代以来抗击外敌入侵第一次取得完全胜利的民族解放战争。从1931年开始到1945年结束,经过了十四年艰难曲折的历程,中华民族同仇敌忾,浴血奋战,终于迎来了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彻底粉碎了日本军国主义殖民奴役中国的图谋;重新确立了中国在世界上的大国地位;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  

在抗日战争的壮阔进程中,中国人民向世界展示了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爱国情怀;视死如归、宁死不屈的民族气节;不畏强暴、血战到底的英雄气概;百折不挠、坚忍不拔的必胜信念。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指出:“伟大抗战精神,是中国人民弥足珍贵的精神财富,将永远激励中国人民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  

抗战胜利不仅是河山光复,更是精神重塑。青年依然是整个社会力量中最积极、最有生气的力量,是国家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我们今天纪念抗日战争的伟大胜利,尤其要深刻领会伟大抗战精神的丰富内涵,继承和弘扬伟大抗战精神,以越是艰险越向前的大无畏气概,奋勇搏击、迎难而上、勇于斗争。  

此次教育学习,以艺术实践贯彻“四史教育”,身为新时代青年大学生,应该铭记历史,传承弘扬伟大的抗战精神,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自己人生价值的同时,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汇聚和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文: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