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教学院18级3班开展“铭记抗战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时间:2021-08-28  阅读:339

党的百年征程波澜壮阔,党的百年初心历久弥新。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拓展党史学习途径,2021年7月13日至7月20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18级3、4班组织党员班干部和学生代表前往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开展了历时8天的“铭记抗战历史、弘扬革命精神”党史学习主题教育活动。  

学生们瞻仰革命旧址,参观了珍贵的革命文物和感人的历史图片,聆听了震撼人心的历史事迹,真切的感受到了革命先烈为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革命事业奋斗不息的精神,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艰苦历程的理解,激发起大家内心深处的爱国情怀,心灵深处受到了极大的鼓舞和震撼。  

党员王宣懿同学表示,学党史、跟党走,是我们学习的总目标。通过此次参观学习,我深刻的意识到让我们生活充满阳光和力量的就是理想和信念。传播红色经典,树立正确信仰是我们这一代人的责任。  

历史记载着党员前辈的事迹及奋斗精神,承载着中国共产党对远大理想信念的追求。学习党史不仅帮助我们青年党员巩固理论知识,提升思想境界,还时刻督促着我们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明确奋斗目标。作为青年大学生,要自觉加强党史学习,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本次活动通过追寻红色足迹,深情回顾中国革命的峥嵘岁月,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激发西音学子的爱党、爱国热情,切实增强青年学生的历史责任感和使命感。(文:翁迦密/图:刘星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