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乐谈”系列专题讲座第八期《因材施教——儿童钢琴教学具体实例分析》


时间:2021-11-16  阅读:122

2021年11月10日,音教学院“周周乐谈”系列主题讲座第八期《因材施教——儿童钢琴教学具体实例分析》由我院青年教师郝赛赛主讲。 

郝赛赛老师从学好钢琴的三要素、教学内容概括以及具体教学实例三部分进行讲解。首先郝赛赛老师认为当好一名钢琴老师需要自身具备较强的音乐能力,能够把控课堂节奏,发现问题并精准表达,希望学生与家长能正视学琴,重视乐感的培养,给予孩子支持、给予老师信任。接着郝赛赛老师对教材使用、教学时间及曲目安排上进行讲解。最后郝赛赛老师结合自身教学实例详细讲述了孩子学琴时容易出现的问题,如何循序渐进的解决。  

讲座内容丰富,与学生互动交流反响热烈,现场学术交流氛围浓郁,得到了师生的一致好评。 

摄影:张雁雁 

撰稿人:张雁雁、翟艺杰 

审核人:李小琪 

责任编辑: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