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照民副教授教学与实践——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成功上演


时间:2021-11-30  阅读:142

2021年11月26日晚,音乐教育学院杨照民副教授教学与实践——小剧场歌剧《再别康桥》,在西安音乐音乐学院艺术中心歌剧厅成功上演。此次演出由音乐教育学院与艺术实践管理处共同主办,杨照民副教授担任导演和声乐指导,张美娟老师担任钢琴艺术指导,刘晗悦、李俊驰、李子航、李渊、王浩楠等学生主演。音乐教育学院领导和老师观看了演出。  

歌剧《再别康桥》讲述了民国时期,才女(林徽因)、诗人(徐志摩)、名媛(陆小曼)、才子(梁思成)之间的情感纠葛与心路历程。全剧由“墓地游吟”、“天坛同台”、“再别康桥”、“沉沦上海”、“双清重逢”、“挣脱泥淖”、“白日飞升”、“人鬼情未了”八幕组成。  

本次歌剧的排演,是杨照民老师将教学付诸于实践的尝试,在排练和演出过程中,让学生得到大量的歌剧台词表演与声乐演唱的实践锻炼,在老师的亲自示范与指导下,学生们深度挖掘角色形象,认真练习、相互磨合,在台词、演唱、表演、形体等方面都有了较为显著的提升。  

演出当晚观众气氛热烈,掌声阵阵,演员们生动形象的表演,展现了角色起伏跌宕的人生,不仅使观众得到情感的共鸣,也是一次很好的教学实践活动,使学生们受益良多,老师们提出的宝贵意见,也为同学们今后更好的提高积累了经验。  

撰稿:刘晗悦  

摄影:范声鸿  

审核: 李小琪  

责任编辑: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