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周乐谈”系列专题讲座第十期《中小学美育的方向及个案设计》


时间:2021-12-02  阅读:123

2021年11月24日,音乐教育学院“周周乐谈”系列主题讲座第十期——《中小学美育的方向及个案设计》专题讲座由我院教师魏育鲲主讲。 

讲座从什么是美育的问题出发,通过一系列具体的事例说明了美育的重要性,美育对于塑造新时代高素质人才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讲座更是深刻分析了现如今中国美育的现状及存在的问题,我们应明确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以提高学生审美和人文素养为目标,弘扬中华美育精神,以美育人、以美化人、以美培元,把美育纳入学校人才培养全过程,贯穿学校教育各学段。 

在讲座中魏老师也设置了互动环节,通过“古诗新唱”等环节使台下老师同学更加明了美育的重要性,也使讲座增添了几分生动和趣味。 

 

摄影:张雁雁 

撰稿人:张雁雁、丁晨洋 

审核人:李小琪 

责任编辑: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