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时间:2021-12-15  阅读: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领会全会精神内涵,进一步增强学习贯彻全会精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2021年12月14日上午11:00在机关第一会议由王院长为音乐教育学院部分党员代表、声乐系教工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特别的“百年总结”——《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  

王院长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主要内容、重大意义、学习启示及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等方面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他指出,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深刻把握“一个牢记”的根本问题,“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三次飞跃”的理论成果,“四个时期”的伟大成就,“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自觉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维护者践行者。  

他强调,党中央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是郑重的历史性、战略性决策,体现了我们党重视和善于运用历史规律的高度政治自觉,体现了我们党牢记初心使命、继往开来的自信和担当。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  

党课上,王院长还对进一步贯彻落实六中全会精神提出了要求。他要求全校上下要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内容。并把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和实际行动中去。  

撰稿人:音乐教育学院 

审核人:王炜 

责任编辑: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