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顺利开展2021年度组织生活会和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时间:2022-03-18  阅读:144

 

根据中共西安音乐学院党委文件要求,音乐教育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紧密结合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思想学习工作实际,开展系列组织生活活动。

315日晚,音乐教育学院教工第一支部召开线上专题研讨会,支部委员带领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共同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委十三届十次全会精神、《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等重要党内法规。

支部书记范文彦强调:党员同志们应加强自学意识,深入系统研究、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及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等重要系列讲话,铸牢思想,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3月16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支委会,汇报了2021年党支部查摆问题和谈心谈话情况,介绍了征求建议情况,支部委员对照检查问题情况及整改方向、整改措施,支部书记强调:全体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

3月17日晚,音乐教育学院教工一支部召开批评与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组织生活会。首先,支部书记范文彦向音教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周冰及支部全体党员汇报2021年度教工一支部的主要工作情况,并对自己的工作提出自我批评。随后一支部全体党员针对党的理论学习及教学工作等方面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周冰副书记随后总结强调:一是要重视组织生活会的常态化,明确组织生活会的目标与方向,将“五个带头”作为个人对照检查基本内容,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开展批评,不能做成简单的工作汇报;二是批评要客观公正,直接说问题,尤其是服务学生、立德树人中做得不够充分之处,加强改进;三是要深入加强党的理论学习,不断完善支部文化建设,充分发挥支部委员的带头作用,为音乐教育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教工一支部全体党员进行民主评议,线上推选七位优秀支部党员。

文、图:张婧

审核人:王炜

责任编辑:杜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