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揣梦想,不负韶华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毕业实习专题讲座(一)


时间:2022-05-20  阅读:624


519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的2022届毕业实习专题讲座开讲。第一讲由西北工业大学附属中学音乐教师苟仙冬主讲,讲座题目是《怀揣梦想,不负韶华——以良好的专业素养和鉴定的职业信念投身于音教行业》。音乐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师生参与学习。本次系列讲座,是对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一次集体培训,是音乐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课程的重要内容。

苟仙冬讲座主要有以下四方面的内容:一、中小学音乐教育教学新动态;二、音乐教育的学科价值;三、音乐教师的职业使命;四、音乐教师的专业成长与发展。苟仙冬提出,音乐课程不是简单的学科知识体系的逻辑呈现,它形成于国家发展所需人才培养的大背景下,既体现了学科知识的客观性,也蕴含了国家意志,和发展趋势。音乐教育是“以美育人”的教育,在音乐教育中,音乐只是手段,教育人,培育人才是目的!通过体验认识“音乐技艺之美”来迁移至对道德伦理的解读,从而影响学生的精神境界。

苟仙冬希望音乐教育学院的毕业对待教师职业应有一份敬畏之心,要努力提升专业技能、夯实理论基础、提升教师素养、积累教学经验、形成自己的教学风格,成为一名优秀的音乐教师!



审核:李小琪

撰稿:张艺峙 王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