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音乐课程建设及校园艺术发展实施案例分享 ——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毕业实习专题讲座(二)


时间:2022-05-20  阅读:454

 520日,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举办的2022届毕业实习专题讲座开讲。第讲由八十五中艺术中心主任陈曼主讲,讲座题目是《高中音乐课程建设及校园艺术发展实施案例分享》。音乐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及部分师生参与学习。本次系列讲座是对学校音乐教育专业教师和学生的一次集体培训,是音乐教育学院2022届毕业生毕业实习课程的重要内容。

 陈曼谈到,音乐课的内容不仅有专业的音乐知识,它的拓展和深入实际上更体现在校园艺术文化发展的。对于融入STEAM教育理念的中学戏剧课例,陈曼提出以下四点:一、师生共建的STEAM教育方式;二、优秀成果为跨学科的教学提供了参考;三、培养多学科教师和全能型教师;四、培养学生提出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

 陈曼认为,在近来疫情形势下,音乐教师应具备的现代化信息技术能力,具有主动运用信息技术优化课堂教学的意识;具备信息道德与信息安全意识,能够以身示范;音乐教师应通过运用现代化技术,更好的完成教学工作。



审核:李小琪

作者:张艺峙 王延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