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组织学生参观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


时间:2022-06-15  阅读:136


2022613日下午,音乐教育学院202134班学生走进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参观,开展“重温西音历史记忆”主题活动。

 “饶余燕音乐艺术特藏馆”陈列着我国著名复调学专家、作曲家、音乐教育家、我校资深教授饶余燕先生出版的教材、创作的音乐作品原始手稿以及日常教学、生活等影像。

 进入展馆,学生们通过讲解员的解说和留存的图片影像资料,了解了老艺术家的过往,深刻认识到作为新时代青年身上所担负的责任。“学会求知、学会做人、学会生活、学会创造。”以饶余燕教授为代表的西音学者为传承音乐艺术、弘扬西音精神付出了毕生心血。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对西音精神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在西音精神的指导下,励志新时代有担当、有理想的大学生努力成为合格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 



撰稿:侯可馨 卢一瑶

审核:刘菲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