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2022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剪影


时间:2022-08-29  阅读:122


为进一步引导青年学生在社会实践的大潮中锤炼自己,2022年暑期音乐教育学院团总支本着就近就便的原则,组织志愿学生分为两支小分队开展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通过社会实践了解国情、社情、民情,深刻体会教育在国家发展中的重要地位,用所学的专业技能服务基层,取得了显著效果。

第一分队是艺术支教服务团队。因疫情突发,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本着“安全第一,就近就便”的原则,音乐教育学院志愿学生以“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的信念组成星火团队,积极参与家乡当地暑期文化艺术社会实践活动。利用自己所学的专业知识与技能,丰富群众的日常生活,为推动艺术文化的传播与发展尽一份力。本次志愿者教育活动涉及广泛,从幼儿到成人,涵盖了声乐、幼儿钢琴教学、合唱、乐理知识普及等多个方面。

2020级黄欢庆、郭颢洋、杨思敏、蒋文婷等几位同学通过参幼儿钢琴教育实践,认识到幼儿艺术教育的重要性,学会了课堂趣味教学和如何与家长交流沟通;2020级吴国森、李宇东的等同学则是对初、高中音乐爱好者进行辅导,通过声乐、合唱、乐理普及等,了解到不同年龄段学生需采用不同方式,不同年龄段的学生对知识点的接受能力、理解能力各不相同,深刻体会到平时老师们说的因材施教的重要性。

  

  


第二分队是返家乡青春建功团队。在暑假期间,临渭区宣传部在中心广场举办了“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系列启程仪式,我院2020级志愿者贺健桐第一时间主动请缨成为“返乡大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分发国旗、场景布置、检查证件等工作。通过积极为家乡出一份力,为居民做力所能及的事,展现了青年大学生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使命感。

  


本次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不仅锻炼了我院学生的专业水平,同时让大家明白基层锻炼是大学阶段不可或缺的一门重要课程。社会实习是坚定信念的催化剂,同时社会实践也是一笔宝贵的财富。引导和帮助广大青年学生正确深入社会、了解社会、服务社会,上好与现实相结合的“大思政课”,才能让广大青年在社会实践中“受教育、长才干、作贡献”,更好地服务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