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教师抗疫先进事迹


时间:2022-09-13  阅读:299


2020年以来,全国新冠疫情形势严峻,音乐教育学院全体教师多角度、全方位地投身疫情防控、宣传服务等工作。教师发起线上爱心课堂20讲,给广大社会需要学习音乐知识的孩子提供免费的公益课;辅导员老师积极组织学生开展线上防疫知识讲堂,主动发起学生原创作品,积极为学生引领指导

20202月,焦静老师作为民盟西安音乐学院支部的主委,本着“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的精神,多方筹措物资,共同筹资6800元,分别汇往孝感市中心医院和安康市红十字会,支援抗疫第一线

202112月,西安市疫情形势严峻复杂,2022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开考,学校多措并举,筑牢抗疫防线,确保考试安全。音教学院教师积极投身抗疫工作,为疫情中的考研学子保驾护航

音教学院院长李小琪、教师杨小龙作为考研监考第一梯队,深入考研一线工作,送考隔离考场,在寒风中维持秩序,坚守岗位,不畏艰辛圆满完成考试任务,做到了对考生负责,兑现了应考、尽考的承诺,其中李小琪院长受到了学校“研招考党员先锋岗”的表彰。

20211225日,西安音乐学院音教学院老教师杨敏,主动报名一线,参加抗疫考研工作。风雪中她难敌寒冷跳舞取暖热身的视频传播了抗疫正能量,其大无畏的奉献精神得到了学校“研招考党员先锋岗”的表彰,真正体现了新时代教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

20221月底,疫情袭来,音教学院党员干部、辅导员、专业教师共同奋战一线,为省内、省外学生寒假回家保驾护航。党员干部教师们带头参加护送学生返乡工作,组织协调学生进站上车;专业教师们纷纷自发开私家车护送省内学生安全到家;辅导员教师们组织省外学生分批次有序地错峰离校,他们顶风冒雪、昼夜驻扎在火车站、机场,为学生守护回家的路。

自疫情以来,教师团队创作了诗朗诵《同样的期待》,被“学习强国”平台收录;教师金鑫宇、王莉娜郭茜分别参与录制了抗疫歌曲《寄往人海的一封信》、《我们相守相依》、《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她们希望用歌声为抗疫工作加油,为全国人民加油,向奋战在一线的医护人员们致敬。




撰稿人:张雁雁

审核人:王倩、李小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