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教育学院新学期学生返校工作纪实——志愿送餐活动


时间:2022-09-27  阅读:10


九月的校园秋意渐浓,音乐教育学院新学期的学生返校工作正按计划有序开展。根据陕西省疫情防控标准及学校制定的疫情防控要求,1718两日返校的大二、大三、大四学生将实行静态管理,前三天非必要不出宿舍。针对我院现阶段返校学生三日间的午、晚两餐需求量大、种类多、学生寝室较为分散等情况,我院领导班子提前进行了送餐保障工作的计划与部署,并号召我院在校居住的青年教师,志愿加入到了为学生配送餐食的工作中。

1819两日来西安城区气温骤降,降雨增多,我院青年教职员工全员上阵,在全体领导班子成员的带领下团结协作,不断优化配送流程和方式,为静态管理中的学生及时送来午、晚餐。前来支援参与送餐工作的我院青年教师们或自发准备方便打包和运送较多餐食所需的小推车、储物箱等工具,或驾驶自己的私家车、摩托车的等交通工具来保障学生午晚餐的供应。

学校领导也针对我院返校学生多、用餐情况复杂的实际情况,抽调了“临时党支部”、“党员先锋岗”上的青年党员志愿者前来协助工作。

24日为我院新生报到的时间,根据学校疫情防控要求,新生入校后需进入到静态管理阶段,前三日非必要不出宿舍。为更高效地进行新生的餐食配送工作,学院面向大二、三年级学生招募志愿者以配合辅导员团队开展工作。广大同学积极响应,加入到学院大一新生的安置、饮食保障工作中,为学院新学期迎新工作的开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经过全院教职员工和志愿工作人员们的不懈努力,目前为静态管理中学生的餐食配送工作已圆满结束,接下来学生将继续实行严格的静态管理制度,我院也将全力保障广大学生在此期间的生活饮食与健康安全。




撰稿人:董子钰、常根源

审定人:王倩、李小琪

摄影:袁建军、卢一瑶、黄定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