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茹


时间:2022-10-18  阅读:32


个人简介:

刘茹,民革党员,陕西省歌舞剧院有限公司 国家一级演员,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表演艺术委员会委员。


个人获奖经历:

1995年获省“华翔杯”歌手大赛一等奖;1997年获省“推新人”声乐大赛民族专业组一等奖;2001年获省“建党八十周年”声乐大赛民族专业组一等奖;2002年获省“瑞林杯”电视歌手大赛民族专业组一等奖,并被陕西省电视台选送参加同年第十届中央电视台青年歌手大赛。


艺术实践经历:

曾参加:《大路、大潮、大开发》、《相聚太白山》、《七月的丰碑》、《盛世长安》、《唱不完的信天游》、《以青春的名义,铸就辉煌》、《科技之春》等大型文艺晚会担任独唱及领唱。曾多次随陕西省政府代表团赴香港、台湾、泰国、澳大利亚演出。多次参加陕西省电视台“春节晚会”担任独唱及领唱。参加大型歌剧《张骞》演出,并担任领唱。

演唱的陕北民歌《绣荷包》被中国唱片总公司收入陕北民歌专辑,并在中央电视台音乐频道多次播出。

曾多次受邀担任省、市声乐大赛评委工作。


为人民群众义演:

2002年参加了《爱心涌三秦》的专题赈灾晚会。20035月参加由省委宣传部主办的电视晚会《我们携手同心》;2004年随省青联赴安康喜河水电站工地慰问演出;200511月参加《青春红丝带,你我同行》公益演出。


2002年至今在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系任外聘声乐教师。多名学生考入上海音乐学院、天津音乐学院及本校的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