贺为民


时间:2022-10-16  阅读:20




个人简介:

贺为民,男高音,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副教授,研究生导师。

曾任宝鸡歌舞团长、支部书记。回母校后曾任成教学院负责人、音教系副主任、舞蹈系主任等职,陕西音协理事。

个人获奖经历:

1985年聂耳、冼星海声乐作品大赛中获奖,荣获陕西省文化厅主办的文艺汇演中荣获二等奖。获得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评选“优秀指导教师”。

艺术实践经历:

参加陕西省文化厅“喜迎澳门回归祖国”、“喜迎千禧年”大型晚会任领唱。

在《亚欧大陆桥畅想曲》中担任陕北民歌唱段领唱。

科研经历:

发表学术论文3《谈歌唱的喉头位置》、《论诗歌的形式与音乐的关系》、《追求有中国风格的演唱-重视声乐教学的风格训练之我见》。

教学成果:

声乐教学,所培养学生曾获得国内外大赛各类奖项及荣誉。如演员王文静曾获中央电视台主办的五洲杯电视大奖赛中荣获银屏奖;魏丽珍1997年第三届声乐比赛中获奖三等奖,2005年陕西省第六届青年歌手大赛中荣获专业组二等奖;

演员袁帅获1999年陕西省庆建国50周年声乐大赛中荣获二等奖,在2005年陕西省第六届声乐大赛中荣获通俗专业组二等奖。

学生刘冰获2012年荣获陕西省第三届音乐奖声乐比赛民族组三等奖;

学生徐小亮获2011年陕西省音乐奖“宝鸡杯”职业民族青年组二等奖、2012年第三届孔雀杯全国声乐大赛民族组优秀奖、2013年第三届全国高校音乐教育专业声乐比赛民族唱法三等奖;

杨凯 2014年荣获甘肃省第三届声乐大赛二等奖、2015年荣获甘肃省“丝绸之路”声乐大赛一等奖、最佳歌唱奖;

李思樾2018年在第六届孔雀杯全国高校总展演中荣获民族组优秀奖;

李雅婷在第八届河南省专业声乐、器乐大赛展演荣获声乐民族组二等奖。

获得2018届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评选“优秀指导教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