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起点 新希望 新征程 ——音乐教育学院思政大讲堂主题班会


时间:2022-10-25  阅读:10


起点孕育新希望,新起点开启新征程,音乐教育学院于1020日在401教室分批开展2022级新生思政大讲堂主题班会,会议22级新生辅导员李曼辰和张亚男主持,院领导班子成员参会。

王倩强调一是要在正确的道路上坚持不懈,要分清“大我”和“小我”,心中有“大我”,行动有“小我”,在青春的赛道上跑出最好成绩;二是要在有限的生命里珍惜时光,在有限的时间里创造更大的人生价值,去实现自己的远大目标;三是在日常学习工作中每天要坚持“四个一”小工程:一个小计划,一次读书,一次锻炼,一次自省。

李小琪介绍了音乐教育学院师资、专业建设、科研设备、教学特色、人才培养五个方面基本情况,并提醒各位新生要注意自己的身心健康,培养广泛的兴趣爱好,知行合一,注重理论和实践的结合,在实践中提高自己的专业素养。

赵军伟强调一是要有规矩意识,遵守校规校纪,尤其是在疫情面前更是要做到顾全大局、遵纪守法、服从指挥;二是要做好职业规划,要树立远大的理想,定位职业发展方向,科学合理规划大学学习与生活;三是要珍惜大学生活,努力学习,使自己的大学生活更加丰富多彩。

赵垒为新生讲解了我院培养目标,并提出学习方面的建议,一是提高学习质量,二是养成良好学习习惯,三是实现全面发展,踏踏实实学习,以全新的风貌迎接大学生活。

袁建军对西音校训——“明德教化 乐音至善”进行了解读,激励新生提升自己的能力和本领,他希望同学们要积极融入到西音,充分浸润于西音、踔厉奋发在西音,共同汇入学校和学院发展的新征程。

新的起点,新的征程,相信全体同学将会满怀信心投入到以后的学习中,珍惜韶华、奋发有为,以实际行动展现音教人的风采,共同创造音教更加美好的明天。



撰稿:李曼辰 张亚男

审核:王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