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涛


时间:2022-10-18  阅读:10



个人简介:

刘涛、汉族,中国共产党员,西安音乐学院音乐教育学院声乐教师,中国音乐家协会会员、陕西省音乐家协会会员,声乐博士在读。

个人获奖经历:

曾荣获乌克兰《维多利亚国际声乐比赛》第一名;荣获以乌克兰国家功勋歌唱家《亚历山大—古列兹》命名的声乐大赛第一名。2021年参加了“第十三届中国 音乐金钟奖”获陕西赛区美声组第一名。

艺术实践经历:

在乌克兰等地参加过近百场交响音乐会的演出。曾经多次担任歌剧中的男主人翁角色,其中有威尔第歌剧《茶花女》中的阿尔弗莱德;普契尼歌剧《艺术家生涯》中的鲁道夫和乌克兰民族歌剧《多瑙河彼岸的扎波罗什人》中的安德烈。在2018年参加了《丝路长歌中国—乌克兰文化交流专场音乐会》和郭淑珍教授、吴碧霞教授同台演出。我以乌克兰留学生代表,演唱了乌克兰民歌。

2019由中央音乐学院副院长叶小纲先生率团访问乌克兰音乐文化交流期间,我作为中国留学生代表演唱了《我爱你中国》。

同年,与中国著名指挥家董俊杰先生合作排演了威尔第歌剧《茶花女》,担任男主角阿尔弗莱德。